Skip to main content

從瑞典到芬蘭

又是功課理由,我翻看旅行舊照片,想起這麼一段北歐遊細節。那天中午,太陽在斯德哥爾摩如常閃耀,我們在市集söderhallarna吃飽後,便到碼頭登船。

船票是梁生老早訂好的,他說他一直想試試乘遊船從瑞典到芬蘭。維京號在北歐運作模式其實與香港的麗星郵輪不無相似,與其說是豪華遊輪,不如說是提供就近居民上船鬆一鬆:跳跳舞、吃自助餐、買免稅煙酒等等的便宜娛樂。不過船上一切對我們兩個外地人來說還是十分新鮮。船未出發時,我們在船頂細看斯德哥爾摩的美態,那裡的顏色是如何的鮮艷,樹是綠的,花是紅的,天是藍的,一點也不欺場。船開了,我們便坐在船尾甲板吹風,看遊船在平靜的水面上翻起的漣漪,白色的泡沫留下一條長長的尾巴。沿途經過無數小島,我們便閉上眼睛想像,如果島上的房子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的生命又會如何地轉變。一直坐,坐到日落的時份,太陽庸懶地少點少點慢慢退去,海面像熄滅了般變得漆黑一片,剩下來的就只有地平線那抹螢光的橘黃。一切完結的時候,我感覺就像一場好電影的落幕,不同的是,影院會亮起燈來把觀眾抽離出黑暗,日落後的黑暗卻幾乎把我吞噬。

與一眾瑞典芬蘭人擠在一起吃過晚餐後,我們便回船倉,玩鋤大D。我深深的記得我得了一手葵扇同花順,但我竟然被梁生壓着打到連出這手牌的機會也沒有。嬉鬧一番後大家都累了,也就早早睡覺,因為我們還要早起看日出。凌晨四點多我被梁生吵醒,我說不看啦不看啦,讓我繼續睡吧,幸好梁生鍥而不舍危言聳聽軟硬兼施,我們最終才能夠一起看這船上的日出。我尤記得那時冷得不得了,等呀等,那片桃紅出現的時候我快樂過中六合彩。

後來遊船終於抵達赫爾辛基,我們在岸邊市集kauppatori找個小檔坐下來吃午點,芬蘭,又是另一種風情嘛。所以話,梁生真是我最好的旅行伴侶,沒有了他,走到那裡也少了趣味,現在計劃獨個遊也因此不是特別起勁了。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好多年無去歐洲了,
好想去玩啊! :(
kristie said…
我都係呀!!!!!!!!!!!!!!:(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