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慧眼影印機

我懺悔,其實春假過後我已經再沒有讀我第二冊的字典型藝史讀本,咁現在唯有像在年廿八大掃除將垃圾全部塞落抽屜扮睇唔到地咁塞啲字落我個腦度再轉化為狗屁臨急抱佛腳胡扯成篇文。讀本許多時是教授東湊西湊回來的零星文章的影印副本,圖片質素理所當然差,不過看到以下這張Rothko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作)。Rothko生平最討厭人胡亂為他的作品解畫,不知道他看到了會怎麼樣。其實他的畫作和一塊填滿黑色的方形一樣,同樣給予我像一部密不透風的牆的感覺,連水也滲不進去,何況是觀賞者的感情?影印機可能是有慧眼的。(容我加多句無聊話:Rothko這幅畫作所在地—英國藝術館Tate—在印第安人族Dakota語言裡是風精靈的意思,我特愛這種文字上的巧妙。)

Comments

eyer said…
你覺得你識唔識欣賞jackson pollock既抽像畫呢?
kristie said…
jackson pollock從來都沒有要求人們去欣賞他的畫。
啊澤 said…
jackson pollock 這名字又突然彈出

簡直令我熱血沸騰~~~

令我想起那日的嘔吐物....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問得衰。大師固然不會要求別人欣賞而創作,亦不需要我們替他出頭解釋作品,但我們應該可以舒發自己對作品的感受嗎。因為抽像畫好蝦人睇。扮勁扮型與別人說自己很喜歡jackson pollock又很無聊。但純粹單憑觀感而論喜歡又好似好不實在。書本說抽像畫是能量視覺化,那即是乜Q。我可以看到一些氣勢,但說心靈的震撼激動卻遠遠談不上。這是緣份,還是可以學習的本領?我真正喜歡一個女生是說得出原因的,所以我不太buy愛是沒理由。請教你意見,因為醉慕你清樸的藝術觀點,如果你喜歡jackson pollock的畫,想參考你的角度。子君老師呀,教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