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集體回憶

「我看天快亮了。香港還有什麼好的地方?」
「到海邊走走。你可以一邊吹着涼涼的海風,一邊欣賞香港僅有的天亮前後片刻的寧靜。」

「渡海輪還沒開呢!」
「我們去坐嘩啦嘩啦*!」
(然後手拖手向皇后碼頭奔去)

浪漫屎了。是楚原改編依達小說的《舞衣》,那些只有小說裡頭的人物才會說的話土得要緊,尾段何莉莉抱住骨灰問他成功了沒有(動作好瓊瑤說話好亦舒),雖然我卡卡笑了出來,但還是灑了點淚光,看這麼多七十年代邵氏還是第一次。最後,電影看完了當然要來首蔡琴的《舞衣》再仔細回味。

愛人呀愛人
那一天再能
海灘偎依 愛你一生
那一天再能
耳邊細語 付你一生

依達╱韋韋的小說現在是否很難找得到?(好癲,竟然在三藩市公共圖書館找到依達好幾本著作,還有用韋韋筆名寫的《威威李私記》!)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依達╱韋韋,
還有《威威李私記》,
覝在好少人會知道這些名字了,
就連自己也差點忙記以前偷偷的看《威威李私記》了!
好懷念! :)
bbj said…
韋韋....未聽過喎...
kristie said…
fresh:而家睇番其實真係有d悶,係咪代表我地呢廿年進步好多呢?

bbj:你突然走黎咁講,難免令人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p
新鮮人 said…
唔喺悶,
我哋啲感覺就好似我哋啲皮膚咁,
隨着時間溜走,靈感度愈來愈低,
現在要有好強嘅剌激我們才會有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