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杜娜娜

這學期讀了一個由文學及電影談Chinese Diaspora的班,學期尾要交一篇故事重寫,我挑了白先勇的《火島之行》,在杜娜娜這個角色發揮。溫習忙沒空寫誌,貼其中一段上來,顯醜我的中三程度中文啦。

娜娜升上中學後,家裡把她湊大的珍姐再沒有隨身接送,娜娜便得每天獨自從九龍塘的大屋步行到隔數條街的修女女校上學去。娜娜在學校每星期也要上仿歌德式建築的教堂唱英文聖詩,不過她在家最喜歡聽的是貓王皮禮士利和艾佛利兄弟二重唱。陳寶珠唱的〈工廠妹萬歲〉當時在香港雖然流行,不過娜娜對那個階級的生活其實一無所知;工廠女哪裡有時間「活潑兼寫意」,只有像娜娜那種生活有所依靠的富有人家才能夠「自稱社會女健兒」。那時候香港漸趨國際化,西方流行音樂闖進了年青人世界,娜娜學校的同學們個個也是聽英美搖滾樂曲的,閒時去舞會跳舞交友、又或去雍雅山房喝茶,在六十年代的香港是絕小部份幸福的一群。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娜娜在學校每星期也要上仿歌德式建築的教堂唱英文聖詩" <-

哩句有點Q口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