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鴿」


再貼功課,我的沒有sam的般有深層意義,可能是因為功課老套的主題「文化符號」難以脫離narrative的框架。我做了個主題是「鴿」的diptych,說的是irony(約55*40寸*2)。左邊是天下太平檯布,用自製stencil噴了兩邊對立的白鴿和乳鴿,紙上的戰爭打鬥遊戲,地上的人又吃天上的雀,何來天下太平;右邊貼上來這張是幾年前發生在身上的真人真事,有隻鴿趁我幾天不在家從火爐掉了下來,大概是困了數天又窘又怕,痾得一床一地也是屎,牆上盡是牠拍翼的黑印,周地也是雀毛,恐怖得不得了,但原來中國文化裡有雀入屋是佳兆,不過沒有帶來運氣呀,屎就很多。其實這個學期尾功課主要志在多方嘗試,一句到尾我始終不是繪畫主導的美術學生嘛。與其侷限自己領域,不如放膽盡情去。所以材料包括水彩、壓克力、噴漆、木炭和泥土,繪畫方式也各有不同:從左起印象派到寫實到格式化至幾乎抽象的,雖然時間緊迫到不行(三數小時?),不過總之就好好玩啦。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喜歡這張,
唔好問我點解,
喜歡就喜歡!
Anonymous said…
點解你鍾意呢張嘖,我想知呀?
有時鍾意係無得解釋架,鍾意就鍾意啦。
哼!你講唔到原因即係唔鍾意!
啊澤 said…
三數小時????

你真厲害!! (絕對講真)
kristie said…
打爛沙盤問到篤係咪男人最憎女人做既事第七項?

我都ok喜歡呢幅,時間短可能爆發力大,我覺得做到o個種中雀屎好激動既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