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ajitas

每次在food network看到我喜歡的大廚示範做中國菜我都而不得插盲自己對眼繼而撞牆撞到失憶當冇睇過,所以我非常明白以下這個教人弄fajitas的食譜可能褻瀆整個墨西哥族裔的文化。雖然不太正宗,不過味道十分好,所以還是寫出來希望吸引因為口味問題(例如太辣)而望而卻步的人隨意調節配料在家試試。

美人醃肉法跟中式的不同,他們喜歡將所有材料掉進一個密實袋,倒入由酒、醋、油、香料等配成的滷汁浸泡數小時。我認為這種醃法是蠻霸道的,因為許多時候肉味給香料掩蓋,所以除了燒烤時我並不建議這做法。牛肉、洋蔥及青椒切條,用橄欖油、少量檸檬汁及香料(什麼也行啦)醃一會。洋蔥和青椒先用中火煎至熟透,後入牛肉,鹽糖調味,盛起放在預先(用微波爐或白鑊平底鍋)烘熱的tortillas上。隨意加上配菜,生蕃茄、guacamole、芝士、salsa、sour cream,卷起即成。

特別鳴謝這個午餐的大廚梁生,我甚少沾手做「異國菜」。因為梁生十年多來美吃飯一直都是一人包辦,所以就算現在我獨權餐餐煮唐餐,他許多時還是屎忽鬼要吃合成鬼佬菜,這樣解釋了為何突然有兩個九唔答八的西吃食譜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