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南翔食到飽

兩年前夏天上海之旅我爸及其居於上海的女性朋友為我們做導遊。記得當我們剛抵步到豫園看見鼎鼎大名的南翔小籠眼睛發亮正要去排那條打晒蛇餅的隊做老襯時,被我爸他們說是騙遊客的東西,匆匆拉我們到在旁只有小貓數隻的湖心亭吃茶去。雖然在飛機上已不停想像將自己塊肥面埋於小籠包裡,眼見南翔在身前也沒有得吃心有不甘,不過我和梁生做細的當然得聽他們意思,不然就有不孝之嫌。

隔天早上因為我爸要處理舖頭事務,我們自由活動,便跟隨我們原先計劃的,偷偷再到豫園南翔吃到飽後,快快手遊一趟上海博物館(我們的時間證人)。其後我爸他們問我們整個上午遊過那裡,我們便輕輕帶過沒有提及已經到訪南翔一事(中年人士自尊心較強,我不想因為小籠包傷害我們已經氣若浮絲的父女情)。怎料下午的節目竟然是去城外的七寶古鎮,那裡也有間南翔小籠,還要是黎明拍《大城小事》那一間!剛隊完各一隻灌湯包及一籠蟹肉小籠不夠兩個小時的我們,硬著頭皮再吃多兩籠,還有正宗的油豆腐粉絲湯。老實說,七寶店的確好吃過豫園店,不過很可惜我們已經飽到差不多食而無味(照片中的梁生明顯已經食到呆咗,左邊的是我不知情的爸)。打從那天起,我們有整整半年沒有再碰過小籠包。

Comments

imak said…
the one with a hat is yr dad?????????????????????
he looks very young on the pic wor!!!!!!!
冬冬 said…
真係﹐呀娣爸好後生呀!!!!!
HanaMaru said…
你阿爸好in好fit喔。。。
kristie said…
我阿爸剪髮佬黎架嘛,自稱形象設計架人地,
好似佢個女咁柒既話就廷食穀種啦.

ak&冬:我呀爸同我呀媽兩個個樣都唔老架(吸(我)精大法),而我呢,17歲就俾人叫做阿姨喇.>_<

hana:呢個又fit又in既look係有代價架,a.佢每日唔整番個幾鐘都唔會出門口,b.佢嗜好係爬山單車(由長洲踩去大嶼山),因為一次意外隻手多左條五寸有多既勁疤.唔抵囉,我情願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