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菜包及雜項

你看我從前日子多寫意,空閒得做生菜包。做完出來還要技驚四座,幫碟菜影輯沙龍才心息。現在趕頭趕命完成一頓吃的,被梁生(口氣是疼惜,卻暗地裡嫌惡)叫我先去抹個臉才入座。係成面油架嘞,煮飯無油架?啲油唔會彈架?好似吳君如咁用塊布遮住成個頭咁煮飯呀?好似楊采妮咁有谷德超幫佢爆洋蔥呀?煮完個咖哩出黎仲係成個「但願你明白」玉女樣咁呀?

岔得遠咗,講番生菜包。冰箱裡滿是零星的肉碎、菜碎無人問津,冬菇浸多了,冬筍罐頭開了吃不完的時候,便是吃生菜包的最好時機。生米粉用大火炸至金黃,時間要掌握得準確,因為非常容易炸焦。盛起壓碎。豬肉剁碎醃好,與切粒芥蘭、冬菇、冬筍、蔥花,切茸蒜頭、紅蔥頭同炒香,糖、鹽、生抽、麻油略調味,倒入炸過的米粉碎兜炒,即成。材料可以隨意調較。


我這兩天都不太順心,左眼經常眼眉調。繼昨日的潑蠟事件,我包朱古力奶今天在書包裡爆開。好爆唔爆,在我懶勤力借了多本參考書與劇本,塞得書包滿滿時才爆。內裡的東西,包括圖書館的公物、筆記、銀包、梁生在日本給我買的一個手造包包無一倖免,全是朱古力奶印和味。白癡的我回來用熱水浸洗那個包包,它縮水(想用「竟然」二字,不過用熱水洗本來就有縮水的危機;我也知道,但白癡的我認為用熱水心理上較有消毒的效果)。唉,原本載鏡盒潤唇膏的包包現在變了做個散子包。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好啦... 成日都好想留 comment ...
yeah!!!
Anonymous said…
hello hello. i am in los angeles now. just want to say hi to you.

will back to hk on 16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