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amstag


梁老太週六去打牌,我們兩口子重拾二人世界,做我們最喜歡做的事—逛超市。不但買了我愛吃的炒栗子,還有梁生愛吃的蜜糖烤花生。逛得餓了便買了底pizza margherita回家烤熱吃當下午茶,與caprese大同小異的材料換上車厘茄配薄皮比薩批令人覺得幸福得放肆。(照片拍於烤焗前)

在超市裡竟然看到我人世間最喜歡吃的朱古力,終於進口到灣區了!繼梁生找到他最愛的車仔鐵觀音茶包後又一令人更深愛此地的振奮消息,我以後也不用像以前從香港或德國大量大量的買回來儲糧了。我要像上海人看輕(其實還是唔抵得)香港說「香港有什麼我們也有」般好好頌讚我的三藩市,每次從外地飛回此地從高處望下去看到齊整卻躍動不止的燈火心頭便一陣溫暖,真好。不過我每嗅到海水鹹味心思還是立即飛回長洲,我真是幸運得不得了,我有兩個我稱為家的地方。

我還發現新大陸:賣栗子小姐附上了小小的一個開栗子器,手指姆剛好放在那像茶匙的弧形上,利用旁邊的鋸齒在栗子最軟的地方壓下去,殼便會分開。工具的方便叫我更想念小時候母親帶我到戲院看戲前總喜歡買包熱騰騰的炒栗子,熱得燙滾也不理,放在手裡頭拋兩拋散熱把殼逐小剝開,忍痛口裡雪雪聲,在燈光暗下來電影開始播放後一粒一粒的餵我吃。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是家的感覺,
小時候的無其他地方可以代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