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死亡谷

我回來了。照片拍於在加州及內華達州邊界的死亡谷國家公園,聽說百多年前掘金潮不少尋找金礦的隊伍在此地喪命失蹤而得此名。下圖是全美州最低點—達低於海平面二百八十多呎—的壞水盆地。因為酷熱乾燥的天氣把地上水份蒸發掉,所以圖中所見白花花的是鹽池。硬橋硬馬的鹽巴與山峰頂上柔和的積雪形成對比,叫我體驗更多大自然萬物的可貴。


以下這張拍於Zabriskie Point,相連起伏的山脈看不到盡頭:這便是安東尼奧尼鏡頭下的《無限春光在險峰》。可惜我的愛人不在我旁,景色始終要與人分享才是最美麗的。

新年新希望,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去完全美所有總共五十八個的國家公園。現在我只到過五個(死亡谷、紅木、大峽谷、優山美地及緬因州的阿加迪亞),一週後將到夏威夷火山那個,還有五十二個未去,從今起每年去一個,我七十多歲便可以瓜柴了。最後,希望各位新年事事如意,齊齊blog多啲!

Comments

tofufa said…
Wanna go to Death Valley too~~I had only been to Yosemite so far :(
Anonymous said…
到到到步!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相片很美,放多點上來啦。。
kristie said…
tofufa:近近地去muir woods都好正啦!

桔:你失蹤左成個月都係去左d好靚既地方啦,齊齊post多d啦.:)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夏威夷火山又爆發了喲,歡迎瀏覽最新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