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威夷之旅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兩個少女(其實已經是「輕熟女」—我從《女人我最大》學會的新詞彙)一大早擘大眼,換上短褲,吃過三明治早餐,便衝到人擠得像旺角的威基基海灘。不過我們沒有下海游泳,漫步浪漫一番便離開了。J屈服於我的淫威霸權旅程安排下眼白白看着清清綠水離她而去,不過我也有補償介紹她吃beard papa's的香草豆泡芙當飯後甜點(夏威夷的beard papa帶上花環(lei)十足十個檀香山阿伯呀)。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行!火!山! 夏威夷所有島嶼中只剩下一個活火山,日落日出之時可以看到暗橙色的熔岩起起伏伏,處於夏威夷大島。不過飛過去機票四十多塊連住宿一晚太昂貴,我們這等窮苦學生負擔不起呢。幸好我們還有O'ahu的鑽石頭死火山(圖中箭嘴所指)。巴士只停在火山腳,餘下的就靠我們雙腿了。我們登山的起點在下陷的火山口中央,觀望台位於火山口圓形環的其中一點。沿住山路不斷的向上走,穿過黑漆漆的隧道,攀過萬年斜長梯,甘苦度可以媲美我在挪威爬的那個滑雪跳塔,不過我們兩個輕熟女體力還可以,不消一會大汗耷細汗也走到山頂。

從火山口邊緣向下望的風景,除了一覽無際的太平洋,還有整個威基基地帶。觀望台牆上當然少不了遊客們留下的塗鴉表揚登山風光偉績,不過日文佔多數,都話夏威夷被日本人佔領了啦。

火山公園裡頭滿是我從未見過的雀種,其中一隻是冠毛紅衣鳳頭鳥(crested cardinal),你看牠英姿凜凜走得幾有型。

火山走完了我們乘巴士繼續向島的東面進發,也沒有特定目的地。在旅遊書上讀到那頭有座燈塔攀上去後冬天時分可以看到鯨魚,不過巴士司機告訴我攀爬那個山非常危險,所以下車後我們打消攀山念頭。拍照走走待了一會也不見鯨魚,上身赤裸滑浪靚仔倒見了幾個,收穫也算不錯啦,便乘坐另一架巴士遊車河去。巴士帶我們到夏威夷最大的購物中心總站的時候已是下午五點多,我們餓得走進第一間看到的食店:日本咖哩速食。

他們咖哩種類繁多,除了多款咖哩烏冬外還有什麼納豆咖哩豆腐咖哩,最後我點了客炸馬鈴薯粟米餅芝士咖哩飯,多得快要滿瀉的咖哩汁伴飯吃多過癮。吃飽飽逛了一會商店後我們便到對出海灘看日落,兩條麻甩女睇日落情形可想而知幾咁蕩氣迴腸賺人熱淚啦。鑽石花黑絨布的天幕掛上後,我們轉到下城逛,才發現全部店已經關門。摸門釘後我們回到威基基,吃了一客墨魚丸燒,便回旅宿結束累人的一天。

Comments

冬冬 said…
呢排真係勁多人去夏威夷﹐妳已係我睇既blogger中既第三個了~ 嘻嘻~
kristie said…
因為凍到嘔丫嘛!!!
唔去夏威夷享受下日光我會變雪條呀!!
你記住著多件衫唔好病呀!:*
冬冬 said…
我已經病到趴左係度好耐喇。>_<~~
新鮮人 said…
咁咪同澳洲黃金海岸一樣,
俾d日本人霸哂?
好無癮! :-(
Anonymous said…
"吃飽飽逛了一會商店後我們便到對出海灘看日落,兩條麻甩女睇日落情形可想而知幾咁蕩氣迴腸賺人熱淚啦。"

呢d浪漫時刻,通常我會問我身邊的朋友:will u marry me? 然後狂笑…
kristie said…
fresh:我未去過澳洲呀~~-_-不過威基基嚴重在於唔係多日本人,而係俾d日本人搞到變成成個日本咁.

lisi:我先頭想問點解你會無端端睇咁多日落(多到要用"通常"),然後先醒起你一定成日去影相啦.(就咁睇下日落就想娶到我?難d囉:p嘻)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也和你分享一些威基基海灘的照片。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