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碗仔翅

梁生在聖誕弄的烤火腿連骨的吃剩一大塊,放在冰格多時我們便拿它出來與一塊已汆水的瘦肉熬了兩天,隔去渣做成火腿上湯。湯味香濃,本來我想拿來做一個瑤柱羹,可是梁家老嫩二人堅持用這麼靚的湯來弄碗仔翅,我也沒法子啦。

冬菇及木耳浸軟後分別切片、切絲,用少許糖及生油醃一會。煲過湯的瘦肉拿出拍扁後手撕成絲。粉絲浸軟隔水剪段(我用的是魚膠假魚翅,任如何煮也保持QQ口感)。火腿上湯,加入浸冬菇水,煲滾後放入冬菇、木耳及肉絲煮十五分鐘(我還加入手撕瑤柱及切粒金華火腿),最後加入粉絲,下少許麻油、半湯匙老抽、胡椒粉、鹽調味。把兩湯匙生粉混三份一杯水,逐少加入湯裡至稠。蛋白兩隻打勻後倒入湯,立即熄火,攪勻即成。

我偷偷拯救了少許火腿上湯,準備弄上湯雲腿浸娃娃菜╱豆苗╱蘆筍。另,我買了數塊virginia cured ham代替金華火腿,以後可以不用吝惜豪用。

Comments

冬冬 said…
唉o也﹐我到而家都係未食過碗仔翅~ >_<~
Anonymous said…
正,不過好似好高難度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