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南乳豬手

因為怕媽問長問短,我沒有為媽到步那晚我弄的做冬晚餐拍照。很可惜呢,那晚有竹笙百花卷、西蘭花XO炒帶子、發財豬手、火腩冬菇炆海參、碧綠鮑魚及花膠螺頭湯,還有個生炒糯米飯。除了梁生有份幫忙炒那個飯,其他菜式全是我一手一腳弄的。現在想來,這麼一腳踢為的也是媽到來的時候我能夠名正言順躲在廚房忙得一頭煙,不用跟她寒暄說話,真衰。

現在你們看到的是吃剩的冬菇海參撈豬手,對不起啦,貼上我的冷飯菜汁。豬手叫豬肉佬燒毛斬件,買回來後再用火燒清豬毛,用薑蔥汆水十分鐘,拿出立即放入冰水(令豬手瞬間降溫豬皮才會爽口彈牙),再開水喉用冷水沖(啤水)五分鐘至豬手完成冷卻。爆香蒜頭及薑片,倒入用南乳、少許柱候醬及五香粉混成的醬料,炒香後下豬手,贊酒及下老抽上色,加水至剛掩過豬手,下花椒、八角及小塊冰糖。全部材料轉到瓦煲(因為用瓦煲傳熱最均勻),汁滾起後慢火炆一小時,熄火焗半小時,再回火炆一小時(如要髮菜、冬菇便在這時候加),臨吃大火煮至汁起膠便成。

當晚竹笙百花卷出來效果最好,有機會再弄的話我貼照片上來吧,不過想起浸竹笙時要時時換水免異味,汆水後又要用雞湯燴入味這麼麻煩便頭痕(其實已經是這麼多菜式中步驟最少的了)。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個餸啱哂新年整,
雖然好似幾油咁,
但應該好好味! ummy :p
冬冬 said…
幾時煮比我食? :P
kristie said…
fresh:係啦,做冬做到好似過年咁.
通常好食既野都係唔健康,唉.

冬:你幾時上黎丫?:p
冬冬 said…
譚媽都好鍾意煮冬菇海參撈豬手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