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腐竹雞蛋糖水

梁生媽是個超級嗜甜的人,昨晚吃過燒臘飯後買不到街頭的鮮磨芝麻糊嚷着要吃腐竹糖水,梁生回到家沖了杯熱茶便正經八百坐在電視旁用鎚頭逐粒白果敲開剝皮準備為母弄甜湯(構成好一幅慈母孝子感動蒼天的畫面)。雖然甜湯不是我弄的(我弄的話樣貌會吸引得多),不過因為近來食譜數目減少也就貼上來分享一下。

白果去皮略浸,與新鮮腐竹同放入一煲滾水(用乾腐竹的話要先浸軟),中大火煲二十分鐘左右至腐竹完全融化湯變成奶色,斟量加入冰糖。臨吃前再放入小量腐竹煲十分鐘(這樣分批放入便既有豆味又能吃到一塊塊的腐竹),轉至大火打一隻蛋快速用筷子攪成蛋花,熄火,下數粒鹽巴帶出甜味即成。

這簡單的甜湯變化大,除了可以下隻已煠熟的雞蛋,還可以加薏米或白合。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梁生真是一個考順仔, 好難得!
kristie said…
做個孝順仔既女朋友有時可以好無癮.
新鮮人 said…
無計啦,你揀嘅! :p
tofufa said…
hehe..I don't think I will do the same for my mom~
kristie said…
-_-

我肯定我唔會添囉.要食你自己扑飽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