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益力多豆2


五小時的飛行把我從平均攝氏廿七度風和日麗的夏威夷帶回到今早只有攝氏零度低溫警報的三藩市。回來因為梁生跟梁老太撇下我出門數天玩樂(獨自去偷歡?)關了暖氣,家裡冷得像雪藏櫃,我變成裡頭的一塊火腿頻呼出白煙。扭開電視看完無線香港新聞說如何轉用內地貨車司機會為財團省七十塊美元支出,便轉看美台新聞說今早灣區過橋不用收費因為調低窗子付過橋費吸入這樣的低溫空氣會影響司機(及收費員)們健康。哇啦哇啦數天旅遊回來最大的感受通常是:無論你走到哪裡,世界仍然在轉,沒有為你的離開停頓絲毫。我的綠豆在嚴寒下仍然長得秀麗。

明天開學,趁溫拿回歸,送上黃霑叔為《大家樂》寫的《好學為福》,共勉之—你咪坐度頭嗒嗒,你咪顧住成身郁,一於實行苦幹讀,用足心機谷,腦用神諗,眼用神捉,句句留神專心讀,讀得多梗熟。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嘩~~
係屋入便都可以呼出白煙?
真係凍得好厲害,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