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cKroket

最近校事忙,天黑起床便衝衝衝,天黑回家胡亂找點東西吃還未及消化已累得與睡床合一。今天眼睛受不了提早一小時下班,乘火車回家竟然趕得及從車窗看日落,那爛漫豔紫的一片天是連日來的獎勵。我腦子裡一直在為自己安排安排什麼,我希望能實現自己想成就的,精神因此長期處於抗奮狀態。今年我必要出走得更遠更高,在這之前先回味一下從前經過的。

我一直有困難分辨法國與荷蘭的國旗,潛意識認為法國懶洋洋,屬於靜態的橫紋,而荷蘭那種前衛坦率是直條子,事實當然是相反的。總之是紅白藍三色就是了,反正法國發明的kroket是荷蘭表揚出去的。kroket是荷蘭一種受歡迎小食,碎肉沾上麵包屑炸成餅,外脆內軟(日本croquette是變種,荷蘭可是日本十九世紀初開港口給五國前唯一與她保持商貿關係超過兩個世紀的國家)。我獨個在荷蘭時,因為旅費全花在藝術館入場費上沒辦法負擔得起大魚大肉,唯有找陌生的老友—麥記支援一下。誰想到在麥當勞也可享用這種國民小吃呢?

Comments

tofufa said…
I like daylight saving~
kristie said…
你而家係咪仲係8點幾晌ashby?
tofufa said…
no ar, I hardly take BART now a day cuz I can't wake up early to catch i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