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上湯雲腿浸紹菜

沒有比這更容易做的菜了。火腿上湯煮滾後下少許油,放入切粒金華火腿及洗淨切塊的紹菜(這邊沒有娃娃菜賣,用娃娃菜效果當然更佳),汁再滾起後用鹽調味即成。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無煮左兩日嘅火腿上湯,
有無其它方法?
用雞精會唔會麻麻地呀?
Anonymous said…
kristie,

我12月尾quit左上一份行行企企既工,依家要再搵過,不過就係因為老公一句話,我決定俾d耐性去搵份可以做得長d既工。

其實我如無意外9月都讀返書,我覺得呢,讀書點都無做野咁fxxk sick架 :p

講起娃娃菜,我都想買黎炒下肉片,但係蘇格蘭我還能指望嗎? :(
kristie said…
fresh:一係用雞湯,如果加雞精咁不如白灼好過,健康d嘛.
蓉兒:係呀,讀書真係好開心既事黎架.我諗有架,我晌歐洲好多地方都見過紹菜.你o個邊有唐人market嘛?
Anonymous said…
Kristie,

在搜尋食譜時無意中發現這網站。看到你住在 bay area,我也是。請問你在哪裡找到金華火腿?正在計劃年夜飯......

Roy
kristie said…
roy,你好。其實我從來沒有嘗試在灣區找金華火腿(找到的話我想質素也不太高),以前用的是從香港偷運回來的。幾個月前在三藩市唐人街(stockton)看到他們出售的virginia ham很漂亮(有全隻賣或散賣),買回來試過後發覺絕對可以替代金華火腿。你也買來試試吧,祝你年夜飯做得成功。
http://en.wikipedia.org/wiki/Smithfield_ham
Anonymous said…
Kristie,
先謝過你的回應。Virginia Ham 也是我的 Plan B,看到 99 有售但未試過。得你說和金華火腿差不多,我也會放心買回來用。香港也有一種藍色方形罐裝雲南火腿(有片、粒、件裝),相當方便。煮麵湯隨放一塊也滋味多了。
這個菜我在香港的潮州菜館也常叫,他們排列比較工整,菜也較軟(純粹看你的相片判斷)。估計他們是他們是將菜(用近來有售的長形紹菜較正宗,娃娃菜也差不多了)排好,淋湯放腿蓉/片,再原碟蒸。
Roy
Anonymous said…
娃娃菜.. 紹菜呢 d 係咪比較涼..
落片薑會好少少呢

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