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We beat the Moon!

在這人人行屍走肉的末期考季節,讓我告訴各位一個有關衝破月球的故事鼓舞一下大家。這兩張照片是我在挪威奧斯陸其中一個旅遊點–Holmenkollen頂拍下的。這座逾百年歷史,位於海拔370m,達56m高的塔,是世界知名的ski jump。

那天下車,遠遠看到條攞命斜在迎接我們。登塔的嶇途,便由一句「橫掂肥呀,郁下囉」開始。沿路遇見一位二百磅有多從德州獨自歐遊的男人走得氣來氣喘,我們鐵下心腸講聲bye bye繼續努力爬,大汗耷細汗才讓我們爬到塔。在這個運動場╱博物館裡細覽挪威滑雪歷史及各樣得獎運動員用具的展品後,乘上塔內提供的電梯,以為一飛衝天,怎料還有最後兩層差不多成四十五度角的樓梯在向我們招手。內心在咀咒(因為當時看不到還有幾多層要爬)的我,用短小無比的雙腳一步一步爬,邊想像那些運動員,背住自己滑雪的裝備,爬到上頂幾乎要心臟病發,還要在萬人面前從這裡跳下去,是要何等的決心,毅力和勇氣。最後,嗄,終於,嗄,我們登上了!四面放眼盡是奧斯陸及fjork的景色,造物者必然花了多點時間在這北歐國度。圍牆上看到有旅客留下了一句「We beat the Moon!」,會心微笑,不不不,我們打敗了克服了的,是自己。各位,還有我自己,努力!捱過了,便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