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檸軟雞


西檸雞惹味好送飯,也不算難做,不過要做得神似最重要的材料吉士粉不可缺少。吉士粉除了用來做蛋撻布甸外,混入生粉炸魚柳做粟米魚或炸豬肉做咕嚕肉也好吃。雞肉切塊切柳隨喜好,用糖、胡椒粉、生抽、生粉、麻油及打勻雞蛋半隻醃十五分鐘後,沾餘下半隻蛋汁,再沾生粉,輕輕拍走多餘的粉下滾油炸。轉中小火炸至熟透,臨上碟轉回大火炸多一分鐘令表皮香脆,盛起放在吸油紙上待用。起鑊倒入由鮮檸檬汁半個(渣汁過後將其切薄片一同放入)、白醋一茶匙、糖一湯匙、鹽半茶匙、水五湯匙及吉士粉兩茶匙混成的汁料,滾開後淋在雞塊上即可(有時間可以翻炸雞塊,會更酥脆)。

※題外話:我們終於發現我究竟對什麼食物敏感了,登登登登,是罐頭熱帶生果!吃新鮮的無問題,浸過那些防腐劑的便不行。吃過數次芒果雪糕也有相同涸喉反應,數天前饞嘴吃了楊枝甘露立即出現嚴重涸喉、反胃及窒息感,吃芒果冰皮月餅卻無問題,便知道跟那些熱帶果防腐劑有關。似乎有段日子不能吃咕嚕肉了。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咁【地門】雜果罐頭咪係你嘅黑氣石囉?
哈哈,我地d怪物可以出動啦! :p
Josefina said…
又一欣賞傑作!中學時家政課也煮過呢,但完全忘記了。

哎呀...食物敏感要好小心處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