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物過敏

數天前才剛收看鏗鏘集《一觸即發》講及兒童食物過敏,怎料數天後從來什麼也放入口的我竟然中招。話說昨天我放工回家已四點,又忙著學校事宜,梁生父母在美的時候我吃得很多增了磅,便索性藉口不吃午餐,等梁生晚上回來一同外出吃飯。八點吃了碟菠蘿雞炒飯,內裡含腰果,吃至一半左右喉嚨開始有刺痛感覺便停吃。然後便感到嘔心,在回程途中終於忍不住在梁生車上嘔吐。回家再嘔兩次,繼而痾兩次,我們以為因為我整天沒吃過東西才會不適。洗過澡後眼睛開始感到痕癢,捽了幾下,變成這樣。

梁生令我快快上床休息,我還嘻皮笑臉話自己似林憶蓮,大唱「灰色,ha ha ha,ha ha ha呀」。沒多久身體開始痕癢,上身出風疹,上床睡覺根本睡不熟,直到零晨三時感到眼睛痛癢難擋,架起眼鏡竟然與雙眼頂撞便心知不妙,起來照鏡驚見這樣。

不再像林憶蓮,卻有點像羅茲威爾外星人。我怕我再不看醫生拖到早上會睜不開眼,便拍醒梁生跟我到急症室,那時我們才肯定我是對某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到醫院打了五支針,吊血清半小時,弄至五時多才回家。現在眼睛還未能回到林憶蓮水平,醫生說要數天才會消腫。我平日煮西芹炒雞也會下數顆腰果,咕嚕肉也必下菠蘿,所以實在想不通為什麼突然會食物過敏,數天後我會到專科再做測試。我最怕以後吃東西要有所顧忌,人生樂趣大大減少。

Comments

冬冬 said…
估唔到今次輪到妳出事。。。保重丫~~ :)

我尋晚做完mask唔記得洗面﹐今朝成塊面都變得又紅又腫﹐慘~~~
kristie said…
係呀,我吊血清時都諗起你呀~~~~健康真係好重要!
HanaMaru said…
可能有些食物平時分開食的時候沒有什麽問題,可是加在一起時會起不同的作用,所以你才會過敏。不過看見你眼睛腫得那麽厲害,替你覺得好慘吖。。。你要小心食野吖。。。
kristie said…
我而家無晒事啦,不過食藥食到戇居居囉,仲打左類固醇...
Anonymous said…
我都試過食出事,不過沒你般嚴重。後來,我都不知是什麼過敏。
你要好好保重。腰果很燥,是否你近日身體一弱「扯」起d病呢?
小心啊。。
Anonymous said…
雖然睇完兩張相我開始懷疑我根本就唔識得你
不過都要小心保重~
新鮮人 said…
Take care and recover soon!
kristie said…
多謝各位關心,我幾日後會睇專科check下究竟過敏d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