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洗頹氣

開學一個月還未夠,我便由放完暑假容光煥發出街璨死人變成頭髮乾旱面起紅粒嘴唇甩皮的烏鴉婆。對着鏡子那對瘀黑的眼圈,我慎重檢討,開心快樂上學擠入知識份子行列享受人生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淋過浴後趁毛孔擴張我把蛋白拌勻數滴檸檬汁及小匙麵粉敷在面上,感到乾緊的時候便用清水洗掉。然後用手心的熱力把l'occitane的shea butter溶掉抹上面待上一個小時。用厚厚的凡士林塗抹在裂痕累累的嘴,再用一張保鮮紙名副其實地「封口」,將一條毛巾放入滾水拿出扭乾,敷在面上數分鐘,那shea butter和凡士林透過熱力融化入面頰和嘴唇裡,你不單會感到長期缺乏的水份正如湧泉地注入你皮膚,你還會為自己一洗頹氣的決心感到痛快和充滿力量。最後,在睡房裡燃點自己喜歡的香薰,用平價護膚霜慷慨地把雙腳塗得閃令令,再穿上一對厚襪讓那什麼維他命E什麼蘆薈在漫漫長夜滋潤那走得累生氣得僵了的腳跟,上床讀點書,讀累了便沈沈睡去(在另一半衝入房拋下可惡的一句「哇,做乜咁臭?」之前)。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的intensive care功序同你的煮嘢食功夫一樣了得,厲害! ^^
啊澤 said…
乜唔係做"十八銅漢大戰金菠蘿"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