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Empire des lumières


這張日落時分在新奧爾良法國區(French Quarter)拍的照片我是非常喜歡的。也沒有特定目的地,只是隨意穿梭於縱橫的街道,抬頭入眼簾便是這兩座漂亮的房屋,鐵花陽臺明顯地比其他地方的做得秀麗精緻,一查手上的旅遊書,原來是有名堂的,Soniat House,建於1829年。喜歡這照片另一個原因是它令我想起Magritte一系列的畫—The Empire of Light,寂靜的街燈與背後像佈景的天空劃清界線,那種天色與人造燈光的不協調卻竟然帶來一種陌生的親切感(連結是古根漢美術館收藏,不過我認為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博物館那幅是最漂亮的版本,因為湖裡的倒影把畫面概念更加強調出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atrina之後, 係咪有少少死城feel??
Anonymous said…
not sure if you also noticed that to take this picture, but the colour contrast of teal,pearl and marmalade is excellent. the lights on on the second balcony level makes a warm homey feeling. Great picture.
kristie said…
mad dog:好左好多了,始終居民都好積極重建,特別係遊客區,除左細心會見到樓宇上既水漬,幾乎係無發生過咁.

k:多謝你喜歡這張相片,顏色的美麗實在要歸功於這個美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