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雲南宣威火腿

今天收到香港梁家來的郵包,光從方蓋圓底的外表便猜得到是個牛油盒。我原以為葫蘆裡賣的是梁生要吃的中藥,拆開梁老太那零環保意識的千層紙包萬層膠紙,打開盒,裡頭竟然是一大塊金華火腿—雲南特產宣威火腿耶。原來梁家將牛油盒包到像木乃伊,郵包收件人又沒有寫清楚,是因為怕被海關沒收。

「宣威火腿又叫雲腿,由於產於滇東北的宣威縣而得名。它的製作採用當地的烏蒙豬、膘厚肉細。取豬後腿,切成琵琶狀,用鹽巴反復搓揉直至鹽滲入肉中,再進行醃制,待自然發酵,半年以後才醃製成」—雲南旅遊網。呵呵,剛好下午燉了花膠還剩下了半隻老黃毛雞,明天便燉盅花旗蔘,下小片雲腿,味道一定比我們美國這邊買的維珍尼亞煙火腿好。

Comments

eyer said…
韋小寶搖頭道:「吳應熊於我有什麼恩?他跟我有不共戴天之仇。」桑結奇道:「他得罪你什麼了?」韋小寶道:「還不得罪?借手銬給我,那比殺了我老子還惡毒。當時我若不是戴著這副手銬,陳圓圓的臉蛋也摸過了。唉,大喇嘛,王子殿下,只要我摸過陳圓圓那張比花瓣兒還美上一萬倍的臉蛋,吳三桂砍下我這一隻手又有什麼相干?就算他再砍下我一雙腿,做成雲南宣威火腿,又算得什麼?」《鹿鼎記第三十九回》
kristie said…
哇,金庸都寫過,舊火腿即刻矜貴晒.

韋小寶雙腿做火腿一定唔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