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白色聖誕

旅程中渡過了幾年也未嘗過的白色聖誕,既浪漫又特別。計劃旅程之前我們已經聽說在平安夜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非常漂亮,因為人們會依據傳統在整個城鎮裡點上一個又一個紙袋裡的蠟燭(farolitos),太陽落下來後這些小小的燈光便會點點發亮。接近日落之時我們走到藝品廊之街Canyon Road,看著義工們逐個紙袋放好點上火。人漸漸的多,大伙連群結隊的一步一步在白雪上從街頭走到街尾,天空悄悄地上演一幕色彩戲。那些看來普通不過的紙袋像變魔法般,成了朦朧薄暮中的螢火蟲,連木頭人梁生也嘆口氣說,隱隱看見燭光天又未完全的黑,最漂亮就是這個黃昏的時刻。

我那蹩腳的攝影技術實在不能把當時環境拍下來,光是那個房子左上角的排水道(canale)結下的冰塊像水晶的閃耀已經夠叫我氣餒(然後梁生還在旁加多腳,抵死啦新相機買了這麼久也不去學下怎樣用)。

Canyon Road話長不長話短不短,在路上久了耳朵開始麻痺,雙腳也變得不聽指喚。有心人在路上設了幾個營火,最原始用木塊交叉相疊那種,人們蜂擁上前,身體稍為回復知覺又繼續上路。

流連了兩個小時的後遺症便是我當晚病倒了,吃過藥乖乖上床睡,要梁生獨自到San Francis Cathedral做子夜彌撒,不能為我們的平安夜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實在好可惜,但我第二天醒來精神好得可以打老虎已經非常值得慶幸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像到當時情景一定令人好感動, 想不到簡單一支蠟燭+紙袋可以有如此效果. 事實上我跟肥仔今年也打算去外地來個 cross country driving trip, 不過首先要練好我手車先 :P
kristie said…
你唔單止要練好你手車,你仲要話我聽你會去邊,等我迴避下.XP
(其實到最後都係佢揸晒架啦,無所謂喎,我諗梁生呢次揸左九成,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