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聖塔菲麋里脊肉

除了掛住的數盞用牛枯骨造的吊燈,裝潢現代的Geronimo幾乎把所有新墨西哥州的西南風情掩蓋下來。餐牌以現在混合菜餐廳常見的菜式為主,主菜我點了個在其他地方大概吃不到的Peppery Elk Tenderloin and Apple wood Smoked Bacon,梁生則點了個阿拉斯加比目魚。麋這種動物主要在北美洲西岸出沒,我看生物紀錄片看過,有機會一嘗味道當然不會錯過。烤蒜育空金薯蓉配白蘭地蘑菇汁充分表現大廚處理汁料的功力,不過麋的味道對我來講太酸了點,嚼勁十足我們多年前在瑞典吃的馴鹿。後來我明白過來我根本不喜歡吃game,野生的臊味加粗厚的肉質,脫離了平日家禽豬牛溫和味道的安全區。

所以我強搶了梁生的魚來吃,那檸檬蒜忌廉濃郁的質感與外層煎得香脆裡頭滑嫩無比的比目魚讓人吃得如沐春風。不過梁生倒覺得麋肉比較好吃,是否男女普遍口味的分別?

吃過甜品我走到洗手間見那矮小拱圓的木門才剎時記起自己身處一所adobe裡,細心觀察也不難發現天花上獨有的木橫樑。Geronimo,拿了許多年前與美國抵抗的印第安人(西方社會已全面改叫美國原住民)猶長名字做店名,把西方烹飪跟西南文化揉合一起,為聖塔菲帶來一個晚餐好去處。

Geronimo
724 Canyon Rd
Santa Fe, NM 8750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