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ouchon

《米芝蓮:三藩市灣區加酒鄉》整本指南只有一間餐廳拿到它著名的三顆星,而這間餐廳在灣區無人不曉—曉得在那麼吃飯至少要排三個月的隊。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在沒有辦法之下,在遊過酒鄉後選了在同一個大廚主理的另一間較低檔次的法國小飯館Bouchon吃晚飯(早一個星期訂位訂到五時三十分算非常幸運了,因為是星期四呀)。

沾麵包吃的蒜泥果然聞不虛傳嘛。

梁生點了moules frites(青口配薯條),我差點沒喊出來「這是比利時菜呀!」,不過見他吃那些緬因州來隻隻多汁飽滿的青口吃得那麼滿足,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了。

這是我點的北極嘉魚(char),我幾乎完全吃不出那所謂「mustard sauce」的內容是什麼,芥末在這有深度得緊要的汁料裡只是很少部份吧。

梁老生叫的short rib好吃得要命,那牛肉放入口幾乎要溶,不過牛肉又怎樣溶呢,這真是個天大的學問。我沒有拍下兩老的菜,平日欄截流晒口水拿住筷子╱刀叉的梁生得多,實在不忍心這樣對待兩老囉。我的飯後甜品是pot de crème,那如豆腐花般滑卻比它沉實濃郁的奶凍好吃得我打冷震。如果我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甜品,我想我會天天弄一盤(十二個pot那種盤)吃。

BOUCHON
6534 Washington St.
Yountville, CA 94599
707-944-803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