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睡床與早餐

在納帕谷酒鄉喝過酒吃過飯後我們一行四人便駛車到當晚下榻的旅館去。五星級酒店故然是奢華,不過到小鄉小鎮旅行,要享受當地風情及細緻的服務,便要到那種一整座才得那好幾間房間的B&B(Bed and Breakfast)。我們選了米芝蓮推介的一間向小河的旅館,梁老太甫才進房已經怪叫,「那門子的小河呀,明明是條屎渠啦」。其實,日落時分那迷彩的天空襯托對岸點點星火,河水柔柔地反映着倒影,如何看也是美得不勝收。

房間滲透着一份巴拿馬情懷,深深淺淺的黃被鋪,床頭小櫃還體貼的擺放着兩張爵士樂專輯,我二話不說便放起Doris Day的《Bewitched》,躺在床閉上眼睛跟着歌詞唱「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 am I…」。咦,床上還放着一個薰衣草的小包,瀰漫一股誘人著魔的氣息。

梁生一句說話把我從陶醉中拉了出來,「喂,快點填好你的早餐紙,明早他們會把早餐送到房裡來呀!」哇,在旅館房間裡吃早餐,我只在《風月俏佳人》裡看過咋!點好後我便抱住期待的心情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起來,眼屎也沒來得及抹乾淨,早餐已經送到。沒有什麼比睡得一晚好覺,起來便把甜點蛋糕麵包往口裡擠令人更滿足了!我點的丹麥甜糕餅(danish)又鬆又軟,甜度調得剛剛好;鹹的蛋餅(quiche)做得同樣出色。早餐的糕點全是旅館隔壁的小麵包店提供,全是新鮮烤焗出來的,熱辣辣的食物沒有不可口的道理。

美國歷史保護組織一共選了全國一百二十八間被評為有歷史意義的酒店,而這間Napa River Inn便是我這麼大個人第二次住的Historic Hotels of America。第一次住的是位於密西根一個小島上的Island House Hotel。兩間同樣帶給我老式夢幻的感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