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焗釀蕃茄

梁生向我推介一種混合糙米:集長糙米、黑大麥和大菜蘿蔔種子於一身,不但飯香,吃起來還有不同的咬勁,過癮得很。一湯匙牛油放入鑊溶掉後倒入洋蔥粒和生的混合糙米,略煮,加入兩杯半雞湯,滾起後轉至小火煮三十五分鐘,熄火後再焗十分鐘便成。光吃糙米味道已經十分好,喜歡多點新意的可以把一個大蕃茄切走頂部,把內裡的肉全挖出(茄肉切粒與飯同煮便不致浪費),在蕃茄內灑上鹽和胡椒粉及在外掃上橄欖油,再把煮熟的糙米放入內,灑上麵包糠和芝士,放入焗爐中火焗二十分鐘至蕃茄軟身即成。效果出來酸酸甜甜,蕃茄配上糙米的質感特別,小孩子必定會喜歡。

你們看我管它什麼西菜洋菜,仍舊是一隻蒸肉餅鐵兜走天涯,便知道我的氣質只配合做師奶小菜囉。

Comments

tofufa said…
cool...will try the brown rice medley when my bro is away~
新鮮人 said…
白飯,喺白飯,
簡簡單單的真品!
其餘花哩花碌的都是點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