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納帕谷酒鄉

週末去什麼地方好呢?加起來才只有兩三天,遠程的地方我們去不了,也就選了到離三藩市只有兩小時車程的納帕谷酒鄉,過一晚世上所有酒鄉也標榜的品酒美食悠哉生活。我們依從剛買回來的米芝蓮指南訂了酒店和餐廳的位子便出發去了。

九月至十一月才是葡萄收成的日子,我們參觀酒莊那天青澀的葡萄離成熟的紫藍色還差得遠。收成那時候一地的豐滿圓潤必定叫人喉嚨發麻吧,不過介時的酒店餐廳現在已經全被訂滿了。

巨型的釀酒桶,從英國來的漂亮講解員解釋他們酒莊從不鏽鋼轉回用橡樹的釀酒桶,因為橡樹木材有無數細小的氣孔可以提供適量的氧氣給葡萄。還有兩點必須在這裡記下來,要不然參觀團的錢便白花了:cab的葡萄葉長得跟楓葉十分的像,以後遇上便會認得。還有,酒莊旁邊種滿的玫瑰並不是單單為了漂亮,原來因為玫瑰十分敏感,泥土有什麼問題例如害蟲等早於葡萄樹受傷害前的幾個星期玫瑰便已經有反應了。

巨型釀酒桶一年只有四十天在運作,其餘的日子葡萄酒便會收藏在這些特製的木桶裡。

參觀的尾聲便是我惡夢的開始。我們一團每人獲試三種酒,因為梁生不喝酒,我便硬着頭皮連他的也喝光了。對於平日最喜歡喝汽水和益力多的我,這數杯酒對我的胃有嚴重的創傷。如何的創傷?下回分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