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愛南灣.com


圖片取自San Francisco Visitors Bureau

早前在這裡已經提及過因為學校距離問題要搬家。我們起初毫無頭緒,唯有打遊擊戰逐個地區打電話問、上網差詢、讀討論區評分等等。連日來四出探訪各區大小屋苑(苦了梁生下班後還要四處走),對灣區的認識無疑加深了不少。灣區(Bay Area)顧名思議是一個在海灣的地區,中間點偏上的三藩市向上有金門橋連接對岸北灣–那帕(Napa)酒鄉,向右有海灣大橋連接到東灣,向下則有半島–史丹福大學所在地及南灣–矽谷中心,蘋果電腦、Google、Yahoo的家。

由於上面紅點所見位於東灣我校Berkeley與現在的下藍點Sunnyvale家距離實在太遠,我們便打算由南灣搬去東灣較上的地方。東灣出名比較複雜多罪案,Fremont(下灰點)已屬當中最好。週末一連看了十數間屋苑(因為屋苑有管理,比起住平房爆水管壞冷氣要自己修理拿手唔成世方便),見小孩在街上流連,環境破舊,我們便知道那裡不適合我們。昨晚去了另一個東灣城市,很多人推介的Alameda(上灰點)。因為她本身是個小島,面對整個三藩市海灣景色固然之絕美,社區寧靜又整潔,價錢又好,可惜與下紅點梁生的學校Stanford車程相差一小時,過橋要付費不特止還會經常大塞車。最後我們決定還是要留在這一邊不要遷去東灣(與港島人不喜歡九龍人、九龍人不喜歡新界人有點像)。

刪除東灣後我們便向北移,因為要避免過橋塞車我將會乘地鐵回校,所以新的地方必需鄰近地鐵站。三藩市租金貴,屋苑選擇只有三數間而且評價低;較接近三藩市的Daly City因為地勢高,經常被從太平洋進入來的霧氣掩蓋如像仙境,所以我們最後選了藍點的South San Francisco,關於她的容後再談。

現在的家不經不覺已住了兩年。附近鄰居大部份從事電腦業,印度人居多。因為印度的大學電腦科出名厲害,許多電腦公司從印度挖角專員來矽谷工作。印度人一般的生活方式跟中國人蠻接近,都是以家庭為主導。除了因為左鄰右里包括自己都不愛外出,導致泊車位經常不足外,平日他煮咖哩我爆豆豉各顧各,這兩年在這裡住得非常不錯。現在看過這麼多的地方後才發現原來南灣是這麼美好的地方,因為居民的收入及生活水準較高,城市建設做得非常好,環境優美設施充足又方便,要離開實在不捨。

這裡有個灣區圖像地圖,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Comments

啊澤 said…
嘩~~~ 原來啊寳你住貢遠架??

studying at UCB?
kristie said…
嘩~~~我想知,你一直以為我住邊?

盲既咩你,咪講左係囉.
新鮮人 said…
oh!
好清楚,睇到我好像自己有份選擇一樣!
等我用google earth 再睇真d!
kristie said…
咁大段都睇晒...辛苦哂!!
啊澤 said…
southern inland i thought

so smart wor UCB ;P
kristie said…
我smart?
係咪應該係讀stanford o個個先smart呢?
>_<
啊澤 said…
我讀Cal Poly咋... High school GPA 太低...好彩SAT考得好先有得入POL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