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蝦仁炒蛋

蝦仁從蝦背去腸用鹽水洗淨再過清水,用蛋白、鹽、生粉、胡椒粉及麻油醃好,放進冰箱約三十分鐘好令蝦仁爽脆,然後泡油至八成熟撈起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備用。蛋白與蛋黃分開打勻,蛋白不要打至起泡數下即成,撈勻加入少許生油,鹽,胡椒粉及蔥花(我忘記加入蔥花最後才補上)。蝦仁倒入蛋汁落鑊炒至凝固即可上碟。

話說我們今天邀請友人們來看世界杯決賽本來打算弄蝦多士,所以買了很多蝦,後來發現那些咖哩魚蛋牛腩蘿蔔花生chips n dip已經食死人,蝦便唯有留下來作晚餐。又發現蝦仁炒蛋用不了幾十隻蝦,所以決定蝦仁兩食,新創作做了香煎玉兔蝦(食譜改自珠璣小館:家常菜譜),將蝦割開分成一平片,再在中央切一開口,把蝦尾向後屈入切口,蝦尾便豎起像兔耳。不過剝了幾十隻蝦後我已經開始無甚知覺,無心戀戰,只求快點有飯食,所以我那些小兔兔結果出來有點像異形第八集。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蝦仁炒蛋" ,
好鍾意食,好好鍾意食!
簡直是至愛! =)
kristie said…
又係o個d整就易好食就難既菜.
啊澤 said…
.....啊寶..........

...........老實說...

....我覺得..........

....那.....兔蝦.....

...................

...................

很.....可愛.........




^.^
kristie said…
你話o個d異形第八集???
你d品味.....真係奇特.......

(廢事一陣又講錯野撩交嗌咁款 >_<
(真心話)其實我都覺得佢地好可愛)
imak said…
"蛋白與蛋黃分開打勻,蛋白不要打至起泡數下即成,撈勻加入少許生油,鹽,胡椒粉及蔥花(我忘記加入蔥花最後才補上)。蝦仁倒入蛋汁落鑊炒至凝固即可上碟。"

那蛋白撈完味後加入蝦? 那蛋黃分開打勻後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