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墨西哥之旅準備一

前一篇是這篇的台階。我下週六將獨自出發去墨西哥的坎昆(Cancun)五天,這個城市的旅遊收入佔墨西哥整個旅遊收入的一半以上,可想而知她是一個如何被旅遊化的城市。渡假村比堅尼不是我杯茶,我去坎昆有我的原因。坎昆位於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的右手邊,面對加勒比海。而今趟旅程的主角瑪雅古城奇琴伊薩(Chichen-Itza)正正在猶加敦半島的中間。因為我手車實在太屎,不能在墨西哥駕駛而又有信心保得住自己條命,所以被迫要在猶加敦半島中選個大城市落腳,再跟團到奇琴伊薩。我曾想過自己乘巴士由坎昆到奇琴伊薩,在那裡睡上一晚第二天一早趁旅客還未到步獨佔古城,不過那巴士每天好像只有兩班兼且沒有時間表,我在網上看過有人不懂說西班牙文乘那巴士的話會較麻煩,所以被迫打消念頭。而當我發現奇琴伊薩因為二月有位遊客在爬金字塔時失足跌死而封閉金字塔不再讓遊客攀爬的時候,心一沉,不用攀爬只在旁邊走走的話那根本不需要太多時間,跟團時間不夠的問題自動解決。為了彌補爬塔經驗,我報了另一團去爬另一個在科巴(Coba)的古塔,此團還包括划獨木舟、繞繩下降天然井、吃正宗瑪雅婦女準備的午餐等等。我跟自己說,去旅行是經歷,不是什麼鬥快的競賽。事實上,猶加敦半島被去年十月的颶風威爾瑪侵襲過後還站得起來,我是慶幸還有機會探訪才對,能爬些什麼不爬些什麼又有什麼關係。抱住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世界自然用她的美去報答你。

※只去過墨西哥城(Mexico City)見盡墨西哥裡最恐怖的事物的梁生天天煩我要我小心。因為我前幾天與友人們打邊爐飲過維他的紙包芒果汁後又出現上次食物過敏的反應,所以我們懷疑我是對人造熱帶果汁過敏,去到坎昆每天只能飲罐裝汽水(那邊的水也不能喝)。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好似幾刺激咁喎,
不過小心點,
要看你的遊記呀!
HanaMaru said…
自己一個人去,小心哦!
Anonymous said…
看妳的行程已覺「正」!
祝妳旅程愉快!=)
kristie said…
fresh:我真係好期待呀!

hana:我諗無事呱,cancun勁美國化~~~

桔:嘻嘻,我都覺得好正(就咁睇),
可能結果出黎係一d都唔係想像中咁. :P
Anonymous said…
I was there last year and the beach and clubs are nice, the water is very clear but taste yucky~ I suggest you to buy LOTS of water at Wal-mart because you can't even use the local water for teeth brushing...have fun~
kristie said…
係呀bebee,
梁生o個日就係為左刷牙用d水同我嗌交,
佢要我完全咩情況下都唔用o個度d水,
我唔信,而家多個3rd opinion,
我就知道喇,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