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愚莽

立陶宛起動的火車在凌晨一時到達俄羅斯邊界,火車的大白光燈亮起,穿綠色毛衣黑色帽的邊警走上車查看我的護照。我交給他的香港特區護照無錯是不需要簽證的,但我入歐盟境的時候用的卻是美國護照,我已準備好幾個答案,一但被問起,為什麼香港護照沒有入境印隨時作答。然後我才發現自己如何的愚莽,當邊警問我的所有問題我聽不懂,他起疑了當他逐頁揭我的護照,當他問身旁的邊警問題,我心卜卜卜卜地跳,原來,在荒蕪的俄羅斯邊境,他們隨時可以扣留我的,而我在登上該火車時,更不肯定火車會否經過必須要簽證的白俄羅斯,問人又沒有人明白我或care to理我,這並不是大膽,這實在是沒有經過大腦沒有考量過的愚莽。終於,邊警在我的資料鑲膠面那頁打了印,我鬆口氣,怎料數分鐘後,穿綠色大雨褸長靴的女邊警走上車,旁邊有兩名軍裝用電筒照射行李格子,然後有一名另一款打扮的邊警把我們的護照全部拿走,問我的問題我又完全聽不明白。當然,最後我安全到達聖彼得堡,但會學乖了下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