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關旅行的看法


在旅程最後的一天,我與準備搬到蘇格蘭讀書的瑞典女孩,吃晚飯,喝雞尾酒。她說她的爸爸媽媽正準備開部minivan,從她們家,南部的Gothenburg,一直開車北上,瑞典有漂亮得不得了的湖、河,不要開車,也可以乘火車,然後跳上那些一至兩天的steamboat遊河,要是夏天月份去,到達最北點還會看到日不落,整整數個月只有白天的太陽,還有那全部用冰做的酒店,然後向西駛過挪威,然後沿住西岸,一直駛下去,他們的森林便可以看個夠。我聽得眼球也凸出來,哇,對於只到過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的我,這就像個夢。

荷蘭男子告訴我,他曾在越南一個不知名的市鎮,坐在沙灘上,漁民把剛剛捕來的魚,就在他面前煮好,那是人世的美味,才一塊美金。他告訴我在非洲的旅程,那些令人感動得要哭的長頸鹿、大象。他告訴我在祕魯買的手繩的故事,七年還掛在手上。

香港男孩獨自走去挪威看那北極光,就在森林的中間,生個火,剛好在聖誕節之後,冷得不得了,但看他那表情,就像我能從他眼睛看到那北極光。

俄羅斯的女孩,去年到葡萄牙的Porto市,臨離去前的一天,在沙灘除下褲子,就這樣去下海游泳,「要拿回那雙褲子」是她今年再回去的理由。

現在坐在機場大堂的我,想,這世界,這麼這麼大,這麼多的人,每人有自己的故事,我怎能夠不去看個夠。我只會認識更多有趣的人,聽更多有趣的故事,只會變得愈來愈貪心。

Comments

啊澤 said…
the world, is just, aweso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BxymuiAxQ
kristie said…
hahahahaha, amazing!!!
如comment所講,無咗個context其實地球好得人驚可以好chaotic。
蓉兒 said…
are you still in scotland? did i tell you that i live there?
kristie said…
too late la!! i was thinking of you the whole time i was in glasgow. you live in glasgow right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i wanted to contact you before i went there so that we could meet up!!! :((((((((
蓉兒 said…
i moved to edinburgh two years ago! did you visit edinburgh? well i might come to san francisco this june (my sister relocated there) so there is still a c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