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個月

火車到達聖彼得堡後在車站與一名從阿姆斯特丹來的男子攀談,沒有計劃哪裡落腳的他最後與我住同一間旅宿,順理成章成為我在俄羅斯的旅伴,還真幸運,因為聖彼得堡所有的遊客幾乎全來自本土,要找個西╱北歐或北美的同年紀遊客有一定難度。這名剛剛辭退工作的出版人將開始7個月的火車之旅,從俄羅斯到內蒙一個月遊湖,到中國的大城市(我現正慫恿他在我在港期間到香港),然後過西藏、尼泊爾、孟買、泰國、馬來西亞,最後兩個月玩足整個印尼,當他指住Google Maps告訴我印尼那些地方潛水最正的時候我真忍不住面紅,因為我也正考慮去西藏前到印尼,卻可能只是玩數天去看Borobodur。有天,有天,我總有機會這樣玩的,不要急,他的預算是兩萬歐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