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好亂。心煩意亂。社會弱肉強食,人人力爭上遊、乘風破浪、前程萬里,我被由小到大灌輸給我的中國諺語給弄死了。浮沉為什麼定是不好,為什麼做人定要切切實實找個喜愛、找個立場、找個專業、找個工作,然後上上上、前前前?要循序漸進,不能未學行先學走。暑假沒有計劃?來年沒有計劃?人們便給我驚訝的眼光。什麼也好,只要不要給我見到你夏天天天坐在家,梁生說。生活一定一定不是只有讀書然後工作然後老去的模式,我不要向前行,我不要向上爬,打橫就不行嗎?對,我要吃更多好吃的,見更多漂亮的,走更多遠矚的,感更多動人的,但為的絕對不是能找份人工更高的工作、入一間排名更高的學校,然後買更貴的樓、車、手袋、燒光到最後只會變成灰的事物。

我一邊討厭人給我套這套那模式要我努力上進,一邊卻嫌棄閒暇的人。在我忙的時候我尤甚覺得梁老太麻煩,買得一屋也是花草樹木,白天就把它們一列的排在窗邊追太陽,弄一大餐它們最後還不是死給我們看;晚上我趕功課又得要聽她煲電話粥一句沒一句響亮的無聊話,新年期間光是聽她問她老公給了幾錢利是給誰誰誰和誰已經叫我想吊頸,我的頸、她的頸、梁生的頸,誰的頸也好。好亂。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没有看過李安的推手?
看完你可能會有啲領會,
http://app.atmovies.com.tw/photo/photo.cfm?action=poster&film_id=fpatm0872032

放鬆一點! =)
Anonymous said…
自少已經可以沉醉於自己的世界(跟楊過小龍女的旁若無人差不多啦),外面吵外面的,我有我工作,年紀稍長,美名之「紛亂中的寧靜」 ^_^
eyer said…





用完俾番我
kristie said…
fresh:推手未睇過呢,有機會睇睇先.

cebi:我係寧靜中的紛亂. -_-

眼眼:我還得到俾你既話,條繩即係兇器黎架喇喎,你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