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背脊系列一

我想做一個網羅立體藝術品(雕像為主)背脊的照片系列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讀書、看幻燈片或看網上圖片我總會好奇藝術品沒有被別人補捉下來的角度,所以每次有機會親身圍住作品走圈我便感覺像探索一個未知的領域。我希望我能把每一個展現創造者力量流動的背脊拍下來成為私人珍藏。

系列第一張—Marcel Duchamp 1917年的Fountain 藝術家認可複製品(原作已失蹤)(複製品仿照Alfred Stieglitz當時為《噴泉》拍下的照片。Stieglitz便是女畫家O'Keeffe的丈夫,他為她拍下許多美得驚人的照片,這我有空再談。)照片拍於費城美術館。

最近有研究指出當時市面根本找不到Duchamp噴泉的型號,證明他對藝術定義開的玩笑—把工業化生產線大量複製的物件「成品」(readymades)放入藝術環境—好有可能是找人特別訂做的。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會唔會係反映出你有一種觀察別人背後秘密嘅心態呢? =p
kristie said…
唔一定係秘密,應該講話係不為人知既一面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