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國藝術館

續我忍辱負重到費城的理由,四、費城藝術館。還記得我上個月寫的十公主的輕吻嗎?費城藝術館便有個專屬展館展出Brancusi十八件作品。沒有什麼比剛在教科書幻燈片看完複製品,便立即有機會看實物更令我愉快了。

因為費城藝術館沒有把非當代和當代藝術分成兩所不同的館,所以收藏量集起來極廣,看得我眼花撩亂時時擔心時間不足。藝術館購入了好些名作,許多甚至是藝術家生平中最重大的作品之一,金錢上計算比波士頓美術館強(或許這個比較不妥當,波士頓美術館的日本畫收藏可能已值天價);個人亦比較喜歡這間多於芝加哥美術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當然永遠佔第一位無人能及,華盛頓國立美術館許多年前去過,不過印象非常模糊;這五間便是我心中美國規模收藏最厲害的藝術館,對不起,西岸真是拍馬都追不上,這是我唯一對西岸的投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