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威夷之旅第五天完

晨早天未光我便催促J起床,因為要排隊看珍珠港。紀念堂門也未開已經有一大堆人在等,我們只能得到第二個時間的籌,好不誇張。參觀前規定要先看過數十分鐘的記錄片,才能乘船出海看那在被打沉的亞利桑納號軍艦上興建的紀念堂,沒來得及買咖啡,我們這等對軍事歷史興趣幾乎達零的少女被悶出個鳥來差點睡着。不過,我和J研究過,這是整個檀香山唯一沒有日本人的地方(當年打人還好意思來人家死了千多人的紀念堂?),真痛快。

午餐吃這個夏威夷特色飯Loco Moco,日本漢堡加兩隻荷包蛋再淋上gravy,配菜是沙律通心粉。

吃飽便去Bishop Museum,這個恐龍展真是暴力得不行,小朋友不嚇到瀨尿才怪,笑死我倆。還看了套像香港太空館的全天域電影,講在夏威夷的白山如何得盡天時地利人和成為全世界最佳的觀星點之一,我學校竟然在那裡有個觀測所。

最後在機場拍下的洗手間牌。

不經不覺,夏威夷之旅原來已經是三個月的事,很多細節已經變得模糊,最深刻的是那裡比女人心情還變幻無常的天氣,原來可以藍天白雲美麗如畫,卻突然下雨,但天色依舊,好像一切從小學回來的常識被完全顛翻,剎那竟然有世界末日之感。

夏威夷遊記正式完畢,mahalo(夏威夷文謝謝)。

Comments

pig said…
我想問下夏威夷到底有無夏威夷火腿扒飯?
新鮮人 said…
那個恐龍真係好嚇人,
睇完食唔落飯!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