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費城文化人

趁上個週末比較空閒,便陪同梁生母子二人到費城走走,順道探望梁老太的舊朋友。對這種外交式老人旅行我當然不懷任何期望,我忍辱負重的理由有二:一、唔抵得梁老太可以獨霸梁生數天我要一人留在家吽臭,二(亦是最主要的)、探訪費城那收藏許多珍品的藝術館。短短的兩天半旅程,除了第一晚落機趕緊到潮人地區南街吃法國煎餅,走馬看花地經車窗欣賞費城建築物上著名的壁畫和馬賽克玻璃鏡外,其餘時間根本感受不到什麼「旅行的意義」。第二天因為梁老太朋友介紹,我們花了整天逛出口商店,晚上去唐人街排一間盡是鬼佬客的燒臘餐廳,見店門前貼滿citysearch「最佳中菜」的貼紙已經心知不妙,全世界也知道美國人是最不懂吃的文族。第三天再出唐人街飲茶,吃過擺入口即溶成粉的蒸腸粉後,我堅決拋下兩老加梁生,獨自去藝術館,讓他們自己去看那個爛鬼鐘

呃鬼佬那間燒臘店飯後送籤語餅(fortune cookie),籤語話我是文化人,駛鬼你講咩,見我一身飄逸氣質白恤衫,著麻質卡其褲也不皺起就知啦。

Comments

啊澤 said…
飄逸...氣質白恤衫

麻質卡其褲...不皺

好重自戀味 @_@
kristie said…
其實我屋企一件白恤衫都無,我寫o個陣諗起亦舒嗟.......-_-
新鮮人 said…
好燥吓喎,
要唔要飲返啲"下姑草"涼茶呀?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