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背脊系列二

這雕塑,米高安哲奴的《大衛》,便是這個系列的開始,攝於佛羅倫斯藝術繪畫學院(Accademia dell' Arte del Disegno)。三年前的暑假我第一次踏足歐洲,放眼盡是如垃圾之多的藝術品。那時候的藝史功力跟現在差遠了,雖然看了很多很多,明白的真正欣賞的卻幾乎沒有,幸好,傑作的感染力能跨越不同層面的人。我尤記得當時抬頭望向大衛,從天花窗透入來的光把我剎那弄盲了,在再看得見的時候第一樣入眼簾的便是大衛那深鎖眉頭下的大眼睛;明明如斯偉大壯麗的他應該沒有把我這個只到他腳趾頭高的小人兒放入眼內,但他卻緊緊的盯着我。

至於那背面嘛,真叫人有偷窺的感覺。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都幾結實,我都要做吓運動囉! =P
Anonymous said…
哎呀。。我都是第一次見到大衛個屁股咋。。好渾圓好澎湃呀。。
冬冬 said…
yeah! 我好快都有得睇呢個pat p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