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芝士焗薯

上個再上個週末我們心血來潮想吃自製亂來西餐,到超市買了數塊薄紐約扒回家略醃煎香後取意鋪上caramelized onion,又煠了些蘆筍和brussel sprouts。做法最複雜的卻是這個焗薯仔,改自allrecipes.com一個五百多個五星評級的食譜。兩個薯仔留皮洗刷乾淨灑上鹽,用叉在薯身刺數個洞,放入350F焗爐焗一小時。拿出切半,用匙挖去所有薯肉,船狀薯皮留起。薯肉放入大碗下半杯sour cream、四份一杯奶、半杯車打芝士、牛油、蔥粒、用小火烤乾的煙肉肉碎適量、鹽及黑胡椒少許,用木匙保持同方向拌勻。把薯肉放回薯皮裡,灑上芝士、蔥粒及乾煙肉碎,再入焗爐焗十分鐘即成。

那天家裡只有瑞士芝士,唯有用它頂檔,焗薯當然與濃郁的車打芝士最匹配。我想每個焗薯有一萬卡路里,呵。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引得流哂口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