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芋頭腐皮卷


另外還做了這個叫什麼富貴如意卷的,其實便是芋頭腐皮卷。出處是蘋果日報,還有影片清清楚楚教大家怎樣做。芋頭15分鐘不夠,我蒸了差不多30分鐘才搗得爛成泥。還有便是芋頭腐皮卷香口無錯,但有點寡,用鮮蝦會好食得多。
材料
腐皮1張、芋頭1/2斤、蝦米1、甘1、粉/水各2湯匙

調味料:鹽1/2茶匙、糖2茶匙、澄4湯匙、粟米油1湯匙、五香粉1/2茶匙

做法
1.蝦米浸水後切碎;甘切粒後水瀝;粉加水撈勻成粉漿備用。
2.將芋頭隔水蒸15分鐘至腍後搗爛成泥,加入調味料、蝦米及甘拌勻。
3.腐皮剪去硬邊,塗上粉漿,再鋪上芋泥後捲成圓筒,用保鮮紙捲好,置室溫10分鐘至定型,取走保鮮紙後切件。
4.燒滾油轉細火,將腐皮卷放入炸1分鐘後,再轉大火,見腐皮轉黃色,即可撈起上碟。

貼士
炸腐皮卷前,可先放少許腐皮落鑊,見它即刻浮起即代表油溫夠熱。
芋頭當造,煮起來又腍又粉,怪師傅路加入五香粉去煮,更能帶出芋頭味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