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深夜飯堂》牛油伴飯


多人推薦下走去看由漫畫改篇的日劇《深夜飯堂》。這種廿分鐘每集講一個故事一個菜的模式最對我胃口。由第一集的玉子燒,到後來的貓飯、茶泡飯等,都叫我心動走入廚房親手試做,可惜老是欠缺材料,直到第五集的牛油伴飯,終於bingo。劇裡牛油伴飯的故事看得我流淚,飯做完吃進口裡,啖啖濃濃的人情味,原來有人物事襯托的餸菜更有層次。

這個牛油伴飯其實便是我們南方的豬油撈飯,材料一定要上乘,正如豬油撈飯必要用頭抽,因為畢竟材料就只有光脫脫的那五種。米煮好後放在碗中,中間放一片牛油(我用的是本地有機無鹽牛油),用米飯蓋上焗30秒,灑上海苔粉和七味唐辛子,最後倒入少許日本醬油即成。用筷子夾起白飯,牛油香撲鼻,咬下去濃郁彈牙。

碰巧我在京都專程跑到始創七味唐辛子的七味家買下他們的味粉,果然非常出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