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心想事成

向後走一步回想這幾年,其實可以用四個字來做總括,「心想事成」。入讀柏大後,我說我想除了讀藝術史外,還讀美術,主修兩科可能太吃力了,當時心裡已經打定輸數,最後竟然又讓我以不錯的成績做到。後來我把目標鎖在課外活動上,才不要光做書呆子沒有真正參與什麼,便投考學校裡有超過一百多年歷史的學生獨立經營報紙,當時心想如果可以在畢業前升到做助理設計編輯便好了,怎料在短短一年間以最少年資上位,下個學期將升做設計編輯。然後我就想,既然讀得藝術史,如果可以在藝術館找個實習來做,既可以滿足一下虛榮心之餘亦可以賺個工作經驗以便日後擠入藝館界,又給我如願找到。藝館做完我心思思想在美術方面發展一下,見自己好像對電腦藝術興趣最濃厚,便膽粗粗去投考動畫公司,然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投考成功。這些年其實也沒有特別努力,只是看到自己想要的,便伸手去拿。漸漸我便明白到念力的重要,看到覺得遙不可及的事,不要被嚇倒,未試過又怎可能先打沉自己,要相信自己是做到的。最怕的,只是自己沒有想要的東西。我已經有計劃把餘下的幾個月大學生涯做到最好,唔理三七二十一也要當自己一定會成功地出擊,做到了後再在這裡跟你們分享吧。

Comments

krebsiii said…
你呢一年仲應該會瘦左好多好多... 如果呢一個都係心想事成應該好妙。
個email我好想好好咁覆,因為可能會比到你一D啟示... 掛。等一等,完左兩個interview即刻寫,好比心機咁寫。
kristie said…
krebsii,真心想那些而又有切身需要的才會事成囉,呵.所以瘦唔算.
你收唔收到我個膽同埋我個鬼佬旺氣呀?我琴日DHL overnight左俾你架喇!!!
努力!一定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