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立故宮博物院小娃

自從在動畫公司做實習後,我這隻井底蛙才知道原來台灣不是只有週末綜藝節目我吵你吵我吵吵吵,其實台灣人在電腦繪圖方面是達國際水平的。下圖是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首頁圖,不知道其他人怎樣想,我倒是覺得找這個小娃與一隻龍一隻鴨做吉祥物般的嚮導是一個讓人耳目一新,脫離博物館沉悶形象的好方法。打光可能是強烈了點,不過小娃衣服的bump map和玉龍上的玉紋做得不錯,我覺得以博物館網頁來講已經是超晒班。連我那中藝史教授也對這網頁讚不絕口,相比起來,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網頁令人想吐血,繼而打人。好醜。

圖片轉自國立故宮博物院
最後,我發現原來我在公司用公司軟件做的任何圖也不可以公開,放上來的也就算了,不過以後就不能再放公司的功課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