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adyfingers

一年前左右剛開始畫油畫,學期尾功課選了畫一幅北歐文藝復興式木板畫,把三塊木板鑽洞拼起來做了個可摺合的triptych,主題是要把食物與宗教iconography混合。在左面木板我仿照耶穌在施洗約翰前面聖洗那一刻,畫了數條ladyfingers浸在蘭姆酒裡扮受聖洗(ladyfingers浸過rum就可做tiramisu嘛)。但當時畫畫技術幼劣,ladyfinger畫極也畫得不好,找了好久也找不到油畫ladyfinger參考,其實又會有誰要把這些手指點心畫成油畫呢?一年後竟然被我碰到了,十七世紀的still life果然從來不會讓我失望。這幅較特別,南歐的,西班牙,不過從姓氏可見畫家是有法蘭德斯(Flemish)血統的(van der荷蘭語是of the的意思)。不過連這位被稱為十七世紀畫still life最厲害的西班牙畫家(NGA的)畫的ladyfingers也不是十分寫實呀,果然是很難畫的東西吧?


Hamen Y Leon, Juan van der (1596-1631)
Still Life with Glass, Pottery and Sweets. 1622.
Prado, Madrid.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men Y Leon, Juan van der 好似好中意畫檯上的食物,他畫的 (都甩) 幾好.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