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走好運

還有大概一個月,我的動畫實習便要完結了,現在想起來已經感到萬分的不捨。在這裡工作過後我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一份能夠讓我每天也去解決問題挑戰自己,能夠帶給我莫大滿足的工作。誰要在一個讓自己感到聰明絕頂的地方工作呢?這只代表我沒有在學習新事物罷。我希望身邊都是有朝氣又常常讓我以為自己是白癡的同事,大家一起work hard,play harder。

今天我感到快樂,因為我那支從《馬二》拷貝出來的唇膏終於弄好,是我生的,當然漂亮。差點沒感動得要哭出來,臨放工卻不知道那裡出錯,有數個步驟不見了。扯甩了數條頭髮,想起部門同事叫我深呼吸,也就拿起書包放工去,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下一次回去再做過。這間公司原來強大得把我一貫的小事化大大事化末日的應對手法完全扭轉過來,我現在才明白,這樣,跌跌撞撞的,才是最好玩。

那麼你說,畢業後投考這間公司囉你說得這麼好。問題是,這間公司唯一會聘請剛從大學畢業出來的人便是經他們的outreach program,而這個program運作形式與日片《大逃殺》類同,就算畢加索突然翻生來幫我做portfolio讓我有幸成功考獲入program,以我的電腦技術,我也只是電影裡那個抽得鑊蓋的女生囉。這半年期program裡的五個男生,全是計算機科學碩士高材生,例如有個六尺高是啡啡大學冰上曲棍球隊的。我每次見這五個人都是像駭客般坐在電腦前,螢光幕在他們臉上反射着綠光。自問我這等婦孺,也不知道捱不捱得過這種大逃殺。

不過無論如何,我在這實習的得著實在非常多。而且我走好運,有台灣實習一直在旁照顧住,帶挈我認識了一大堆把我當小妹的同事,做自己習作的時候遇上問題,送個網上短訊他們便立即為我解答。意外收獲是國語說得好了。當然,凡事也有兩面,這個實習害得我在這短短兩個月深了至少一百度近視。因為要迎合電影院效果,公司裡從事製作的部門通通一律不開燈,我每次也要摸黑哄個頭埋螢幕近視唔深就假。還有,就是現在唔係太想返學囉。差點忘了,還有就是經公司思樂冰和朱古力強烈攻擊下我已經多月不敢上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