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ook Who's Complaining

今晚我人生第二次駛上高速公路,速度帶來的快感讓我感受到自由。在美國的朋友可能會難以置信,去那裡也有柴可夫的我著實是被寵壞了。就是因為我並不是一朵溫室玫瑰,我一度以為做人要吃的苦我吃夠了,我不要指頭挖得血肉糊在一起為生計。有天,我遇上位疼愛我又願意照顧我的人,從此我只要張口,滿舀的飯便送到。

我也不是沒有像亦舒書裡人物命運逆轉時般閒時進修,學一技之長等等,我也有奮力向上,只是生活方式還是太依賴別人。甚至依賴得像附在他身上的長籐,或許這比擬不對,因為我連對生存的理解也缺乏,至少長籐知道依附下去便能活下去,我一直依下去卻只會枯死。

我感覺矛盾,自問是個精神獨立的人,行動上我卻是極端的依賴。我每天拖著這副我不懂照顧的肉身,讓精神自然溜放,溜飽了回來張開眼,廁所已擺滿幾個月份的廁紙牙膏,廚櫃擺滿乾糧雜貨,身體汽車保險費用全繳好,代步汽車油缸加滿,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我人生第一次被真正好好照顧,我卻說沒有存在感,你說犯賤不犯賤?我不能去怪別人太體貼,因為讓自己感到存在應當是我人生的重大責任。我頭上那小小的豆腐漿告訴我,我需要些更深層次的心靈滿足。是什麼,我仍在摸索。而且我得停止這種病態依賴,他每天下班回來我仍能繼續像樹熊掛在他背上撒嬌,但我更要善用兩人不相對的時間爭取實體獨立的經驗。

縱然人家常說被愛的女人最幸福,我的目標,是有天能以一個完整體的身份存在,既能自己打理衣食住行,亦能享受心靈滿足。和這個疼愛我的人精神肉體既獨立又依賴地快樂纏在一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