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貓兒廢物堆積場

週末我們去了看廿五週年《CATS》音樂劇。劇院招牌在黃昏雨中異常燦爛,來賞劇的人們關好傘子,還未來得及擦乾雙腳便要狼狽趕入場。被淋濕的牛仔布緊貼著我們大腿,正抱住濕漉漉的大褸在椅上嘗試每種令自己比較舒服的坐姿,場務走來告訴我們雨傘要放好一點,否則演員們在走廊進出時會絆倒。燈不久便暗下來。

小時候其中一樣我恨要恨到流口水的東西,是九三年左右貓兒們巡迴到香港,街上很多時髦姐姐穿在身上那件全黑有對貓眼在心口的汗衫。因為知道這個cast比當年的差遠了,我們對演出也沒有特別大的期望,臨出發時我只是輕輕跟梁生說,如果還有那件汗衫便好了。演員們在那豆潤般大的台上非常擠擁地又唱又跳,三小時轉眼過去。

低成本製作大概也只能是這樣,看得出無論是演員抑或觀眾,都很努力了。也許我們便是Grizabella,為著懷緬光輝的過去,一次又一次走回這個廢物堆積場,但不是每個人也能夠像她乘太空船返歸貓星球。場裡提供的商品中,並沒有我要的那款汗衫;或許,那款只有貓眼沒有字樣的汗衫根本從來未發行過,一切只存在我的回憶裡。

Comments